彭丽媛出席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4-03-26来源:校医院

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21日在北京举行,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应邀参加了宣传活动。她表示,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把结核病遏制住。

 2014年3月24日是第1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中国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崔丽在活动中指出,中国建立了“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完善防治模式,全国肺结核发病率呈现持续下降趋势。“目前结核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已降到50%以下,提前5年实现了政府承诺的阶段性防控目标”。

 崔丽强调,虽然结核病的防控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中国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每年仍有约90—100万名新发结核病例,中国结核病的防控依旧任重而道远。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在活动中介绍了全球结核病流行现状与防治情况,并高度评价了近年来中国在结防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对世界结核病防治所作出的贡献。

宣传活动对过去一年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邀请彭丽媛与卫计委有关官员一同启动结核病防治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