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人: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357

   89日傍晚,我校在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立即召开会议,对学校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副校长吕金海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兴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王兴杰强调,一是方案要明确,要求各部处制订、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将开学工作与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统筹考虑;二是师生要知晓,要求各学院、部处服从大局、密切配合,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三是情况要准确,校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开展排查、第一时间形成闭环、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四是管控要严格,织密织牢学校疫情防控网,校门管控要到位、人员管控要到位、活动管控要到位,强化暑期校园封闭管理,从严控制人流、物流进入校园,从严审批校园集聚性活动,全面清理和整治校内出租场所;五是责任要落实,各有关学院、部处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对标“六个确保”工作目标,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校园平安。